• 办公室
  • 研究室
  • 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傅剑成

    办公室副主任:陈俊屹、高振班、王贤良

    机构职责

    机构职责:承办会议和活动的组织、服务工作;负责市人大机关文稿起草和文字综合工作;负责公文处理、档案管理、信息网络及办公自动化工作,做好机要保密和安全保卫工作;负责接待、处理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负责全市人大系统培训的计划、组织和服务工作,联系指导人大培训中心;负责机关人事劳动工资工作,组织安排机关干部的各种学习活动;负责常委会及机关的后勤总务、财务和接待工作;负责市人大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办理常委会、主任会议交办的其它事项。 根据上述职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内设5个职能处室。

    1、秘书处

    负责市人大机关文稿的起草、编发、打印和会刊编辑工作;负责公文、档案、机要保密、信息处理、公务接洽、督查工作;负责机关办公自动化工作;承办会务工作。

    2、人事处(机关党委办公室与其合署)

    负责市人大机关人事管理和劳动工资等工作;负责干部培训的计划、组织和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出国人员政审,代拟出国人员审查批件;负责机关及基层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的具体工作等。

    3、信访处(现已改为信访室)

    负责受理、接待人民群众向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来信来访;做好对重要信访的报告和处理情况的检查、督促、反馈工作等。

    4、行政接待处

    负责会议后勤服务工作;管理总务、财务、物业、安全保卫、车队,联系人民大会堂;负责对外接待工作等。

    5、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负责离退休人员的联系和服务工作等。

    (摘自2003版编办文件)

    6.综合处

    全力做好领导讲话等综合文稿的草拟工作;协助做好常委会主要领导和办公室领导挂钩项目的联系督办工作;做好常委会主要领导的日常活动安排及服务工作;配合做好人代会、常委会、主任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务服务工作;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做好处室自身建设。

    7.信息中心

    承担人大系统的信息化工作。

    点击关闭本窗口
工作动态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