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突出思想建设,始终把握“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根本原则
(二)突出问题导向,始终把握“解决问题、务求实效”这一根本要求。
(三)突出工作推动,始终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目标。
(四)突出经常性教育,始终把握“联系实际、融入日常”这一根本方法。
主要内容
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
机关全体党员要通读熟读党章,通读熟读“一准则两条例”,明确党员干部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学习包括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在内的党内法规,加强人大相关法律学习,掌握与履职尽责紧密相关的规定和要求,着力提高做好领导工作所必需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
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
机关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之江新语》。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做合格党员,重在以知促行、做到“四讲四有”。
着眼新时期新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工作措施
(一)抓学习讨论和专题党课,促思想提升
1.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大培训大讨论。
各党支部每两个月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和讨论,各推荐1-2名党员代表参加机关集中组织的“大讨论”活动。
2.认真做好开展“讲党课、写感言”活动。“七一”前后,各党支部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集中安排一次党课。
(二)抓选树标杆和作用发挥,促创先争优
3.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建设。
4.开展“立足岗位当先锋”系列活动。
5.深化“代表之家、民意通道”机关文化建设。
6.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三)抓整改提高和长效机制,促问题解决
7.开展“立标尺、补短板”行动。
8.深化“敢担当、树标杆”作风建设五大行动。
9.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
10.建立健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长效机制。
组织领导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常委会党组领导下进行,由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实施,办公室、纪检组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一)落实领导责任   (二)强化组织保障   (三)加强舆论宣传
学习动态
更多>>
市人大代表工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学习讨论会 2016-09-30
人事处信息中心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三阶段学习 2016-09-18
农资工委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2016-09-09
人事处、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第二阶段专题学习会 2016-07-14
李步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2016-07-12
卓高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 2016-07-12
 
学习园地
更多>>
【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016-06-01
【读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 2016-05-31
【以案说纪】侵占行为与贪污行为如何界定区分 2016-05-31
【党章历次修订概览】四大修正党章 2016-05-31
【党章故事】邓中夏用生命维护党章尊严 2016-05-31
【看案例学党章】入党誓词的内容经历过哪些演变 2016-05-31
学习掠影
更多>>
 
“两学一做”学习之行政接待处...
 
“两学一做”宣传板报
 
葛益平作动员报告暨专题党课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