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期: 2024-03-04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杨恒杰 林则哲

2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陈建明,党组成员张洪国,梁超,陈永光,冯金考,刘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列席会议。

640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在深学细悟中领会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深刻理解总书记概况的“八个坚持”,全面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要在履职行权中助力提升金融发展实效,按照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扩大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培育和弘扬中国特色金融文化等工作的指示,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助推我市金融高质量发展。要在服务大局中增强金融强国意识,强化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业务学习,充分发挥经济金融领域人大代表的专业优势,为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640 (1)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助推“强城行动”深入实施,开展促进投资和消费、优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立法与监督,进一步提高我市经济运行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研究乡村振兴的法治需求,完善和实施立法调研项目库,有序开展瓯柑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立法调研,监督促进和美乡村建设、农业“双强”等工作,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