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育斐副主任赴文成调研医疗资源 科学合理布局情况

发布时期: 2024-03-19 信息来源: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作者: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率队赴文成调研医疗资源科学合理布局情况。

IMG_20240315_113053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文成县人民医院珊溪分院、文成县人民医院、百丈漈暔山医院、百丈漈街道卫生院等单位进行实地调研。

徐育斐指出,医疗卫生资源与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密切相关,推进医疗卫生自恋科学合理布局,是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健康温州建设的工作要求。近年来,文成县积极推进医疗卫生资料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的投入力度,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推进医疗民生工程建设、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

IMG_20240315_144812_副本.jpg

徐育斐强调,要加强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整合优化配置,重点强化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加强乡村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统筹推进医保、医疗、医药、医教改革协同联动,创新完善乡村医疗卫生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医疗卫生无小事,要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公共卫生服务需求,加大医疗资源投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医疗卫生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