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发布时期: 2024-03-18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杨恒杰

3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建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徐育斐、张洪国、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秘书长刘峰参加会议。

640_副本.jpg

葛益平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的贯彻意见上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信心底气、更大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的履职能力。

640 (2)_副本.jpg

640 (1)_副本.jpg

葛益平强调,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助力“三个一号工程”、建强“三支队伍”、实施“强城行动”等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履职的切入点,着力打造创制立法新成果、探索贯通监督新路径、完善人大决定新机制,全面助力我市发展新质生产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中彰显担当作为。要发挥制度优势,努力提升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办会能力水平,系统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深化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打响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品牌,在群策群力、凝心聚力中推进民主实践。要传承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根本政治制度自信,增强人大工作历史主动,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在坚定信心、实干争先中干好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温州的生动实践。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