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建明赴鹿城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情况

发布时期: 2024-03-13 信息来源: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缪俊

3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建明带队赴鹿城调研法治政府建设有关情况。

7FC28FE6-DCCA-4D67-B4C7-080C0DEB9541_副本.jpg

陈建明一行首先调研了西部时尚城规划建设中的法治保障情况,随后走访了环球商贸港、新二代城市科创园、丰门司法所,详细调研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情况,并就法治政府建设中职能部门依法行政和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最后,陈建明一行来到丰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三官一律”进站活动和“共享法庭”建设情况。

CF19ABB7-CE11-406C-BFD2-7FB74EB44B9A_副本.jpg

陈建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鹿城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鹿城区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法治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成绩可圈可点。

C7E7DA03-9F47-4231-B5B8-567A530D507E_副本.jpg

A9CEF05C-F710-45E2-9115-EF25B00F6BBB_副本.jpg

陈建明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突破。要强化法律责任落实,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观念。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努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