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陈建明副主任率队赴苍南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监督调研

发布时期: 2023-03-24 信息来源: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英波 缪俊

3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带队赴苍南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监督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灵溪镇风华社区和苍南县行政争议化解中心,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实地调研了解工作运行、机制建设和人员配备等情况。随后在苍南县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及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

陈建明充分肯定了苍南县法治政府建设及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法治政府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人大、“一府一委两院”、相关部门都要切实增强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奋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凝聚各方合力,全力打造更富实效的法治政府建设实践成果。要坚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依法治市、依法治县的全局当中,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同配合,助推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聚力抓重点创示范,认真按照省市法治政府建设纲要的要求,结合各地法治政府建设年度目标任务,整合资源,创新思路、抓住重点、大胆实践,不断创出具有温州辨识度的实践成果。要迭代升级法治政府建设专项监督,通过听取、审议、交办、督促、答复的流程,构建完整的法治政府建设监督闭环,提升监督的整体效能。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