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社会委召开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期: 2023-03-21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章合梁

3月17日上午,市人大社会委在机关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市民政局、财政局、卫健委、医保局等4个部门与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参加会议。

637505503_副本.jpg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妥善解决失能人员长期护理保障需求,我市于2019年2月,出台了《温州市长期护理保险试行办法》,同年7月开始在市区职工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中先行开展长护险试点,2022年6月,我市进一步深化长护险试点工作,出台《温州市长期护理保险2022年扩面提质实施议案》,从参保范围、筹资机制、评估标准、护理服务、监管稽核等多维度开展提质行动。

42760235_副本.jpg

座谈会听取了与会部门关于长护险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洪国充分肯定我市长护险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就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注重顶层设计。完善基层医疗服务体系,增加健康老人数量,做好老年人群健康状况结构分析,准确测算资金需求,守住风险底线,保障医保基金的可持续支付。二要注重资源整合。统筹财政资金使用,尤其是在老年福利方面资金,保障用于长护险的财政支出。三要注重服务提升。建立长护险照护服务人员技能提升机制,整合培训资源,加强医保与人社、民政、财政等部门工作协同,利用就业培训等方面资金组织开展照护人员培训,全面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