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来温调研法治政府建设监督工作

发布时期: 2023-03-21 信息来源: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英波 缪俊

3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王忠志来温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及其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等参加调研。

640 (3)_副本.jpg

在温期间,王忠志一行在市人大机关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人大、政府、法院、检察院以及部分区县人大、政府有关法治政府建设和监督的工作汇报、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并实地考察乐清市法院行政检察和行政公益诉讼情况、乐清市检察院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情况,查阅案卷材料和庭审记录,深入开展调研工作。

IMG_6895.HEIC_副本.jpg

王忠志充分肯定我市在法治政府建设监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温州市县两级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求真务实,注重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密切联系,工作富有特色、成效显著。同时强调,要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的首要原则,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行政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精心设计载体抓手,加强行政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提升,促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出庭又出声”,以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为中心大局助力加油。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探索新路径,构建全视角监督体系,不断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迭代升级,真正取得实效、发挥作用。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