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奋力谱写人大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期: 2023-02-03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云仕

1月29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新一年人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徐育斐、张洪国、梁超、陈永光、冯金考和秘书长刘峰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开局良好,地方立法成果丰硕,监督工作精准有效,重大事项决定常态开展,人事任免依法规范有序,代表推荐选举严谨严密,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各委室工作亮点纷呈,机关上下团结实干。会议对2022年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2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2023温商大会精神。

葛益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高水平依法履职行权,高效能聚合代表力量,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再立新功。

7_副本.jpg

葛益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政治成果,不断增强根本政治制度自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深化科学民主立法,在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不断提高立法质效、推动法规落地实施、强化备案审查力度等方面持续发力,扩大良法善治成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党委重视、政府关注、群众期待、人大可为”要求,加强对接、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年度监督计划和监督方案,增强监督刚性实效。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促进基层单元实战实效,丰富拓展基层民主实践,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增强党建引领力、工作创新力、宣传影响力、机关凝聚力,不断提高“四个机关”建设水平,为我市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