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梁超副主任专题听取2022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与2023年计划安排情况

发布时期: 2023-02-03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为做好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2022年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初审工作,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超专题听取相关汇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市发改委、市统计局等部门负责任人,以及鹿城、龙湾等四个区的负责人参加调研。

789682113_副本.jpg

市发改委及有关部门汇报了2022年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的有关情况,鹿城、龙湾、瓯海、洞头四区汇报了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工作安排等。

852457125_副本.jpg

梁超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运行经受住了超预期的冲击和挑战,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十分重要。

梁超强调,各部门、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总体要求融入到计划执行的过程中。要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充分发挥温州湾新区、海经区等重大产业平台的主阵地作用,集聚重大项目、培育重大产业,加快形成核心产业竞争力。持续深化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既要大力支持和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健全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