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蛟虎副主任赴乐清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发布时期: 2023-02-03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谢永洁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1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带队赴乐清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2044352695_副本.jpg

王蛟虎副主任一行先后考察了清江镇北塘村瓜果飘香田园综合体和大荆镇铁皮石斛田园综合体,详细了解农业企业发展、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并走访了大荆镇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和“共富e起来”建设情况。

1977855739_副本.jpg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乐清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以及和美乡村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

近年来,乐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力强产业、美环境、提收入、优服务,一体推进共同富裕和乡村振兴工作,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绘就新时代和美乡村共富共美新图景,取得了较好地成效。

王蛟虎指出,乐清要继续走在前、树样板、做示范,争做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典型。要完善乡贤回归有关政策,引导更多有责任感、有情怀、有能力的乡贤投身乡村建设。围绕“三基三主”,加大对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投入,破解资金、土地等瓶颈,补齐农村道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短板。创新发展思路,保持发展定力,推动实现城里人下来、农村人回来、游客住进来、百姓腰包鼓起来。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一批重点难点历史遗留问题。他强调,要做好统的文章,加快推进农村土地、宅基地规模化流转。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推动政府及相关部门、各级人大代表进站联系服务群众,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动员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全面参与和美乡村“示范引领、全域整洁”行动,奋力交出人大助力和美乡村行动的“高分答卷”。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