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全市人大法制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期: 2023-02-03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戴园园

2023年1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联合召开全市人大法制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法制监察司法工委分别交流了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安排。

陈建明充分肯定全市人大法制监察司法系统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所取得成绩,不仅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而且创出了不少新亮点新成效,展现了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条线的新风貌新作为新形象。

陈建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全市发展大局,系统化推进立法工作,进一步提升质量、完善机制;规范化推进规备工作,实现体系化保障、实质化纠错、数字化引领。要聚焦法治建设,坚持依照法定职责、限于法定范围、遵守法定程序开展监督,紧扣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建设、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司法保障等监督议题,努力打造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引领性硬核成果。

陈建明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在主动服务和融入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推动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加强市县条线工作的协同联动,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保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