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李剑锋县长进雅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

发布时期: 2023-01-17 信息来源: 泰顺县县本级 作者: 蓝高波

近日,泰顺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剑锋走进雅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情况,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雅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李剑锋实地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认真听取数字化应用场景建设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代表接待、意见办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216102332_副本.jpg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围绕优化提升廊氡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品质、加大雅阳城镇综合运维管理、加快氡泉地质地热资源综合科考勘探等方面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李剑锋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交流,并与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微信图片_20221216102337_副本.jpg

李剑锋对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代表闭会期间履职的重要载体,是代表与选民保持密切联系的重要桥梁,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有着积极意义。

李剑锋强调,要强化履职,全力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重点要听得见民声,切实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畅通群众利益诉求渠道,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倾听民意,自觉担当起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重任;要解得了民忧,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从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集得齐民智,以为民服务为核心,坚持集思广益、科学谋划, 聚焦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紧盯各项重点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多思多想多干,为打造“浙南明珠、最美山城”贡献力量。同时,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人大代表建议,高标准做好合理建议的办理工作,以扎实的履职成效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

李剑锋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联系村雅阳镇的百福岩村,深入了解该村村级组织建设情况,并提出指导建议。

雅阳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于2014年7月设立运行,本届共进驻市代表3名、县代表16名、镇代表63名。近年来,雅阳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引导人大代表进站联系选民、服务群众、促进发展,积极打造“功能全面化、制度规范化、管理高效化”的代表联络站,全力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