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山福镇人大: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解忧纾困发挥实质作用 助力“抢回”亿元智能制造项目

发布时期: 2023-01-17 信息来源: 山福镇本级 作者: 陈开拓

优良的营商环境意味着更强的安全感和更持久的投资动力,为切实解决安商、稳商、招商工作中存在困难,鹿城区山福镇人大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交流,搭起政府与企业的互动桥梁,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促成山福镇“因需定制、无忧摘地”,“抢回”亿元智能制造业项目。

精准督办,提早完成土地回收

鹿城区山福镇依江傍山,地形狭长,土地空间局促,严重制约产业发展,不少本土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因“用地难”问题迁至丽水青田等地。位于山福镇的温州润新公司就遇到此类问题。温州润新公司成立于2000年,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年销售额4.5亿元。近年来,国内外市场对陶瓷硬密封球阀产品需求旺盛,该企业迎来良好发展壮大机遇,但由于生产空间不足,无法布置更多生产线,企业存在因扩大产能而被迫“出走”的可能性。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山福镇人大迅速成立服务专班,重点督办政府启动沙头工业园区C-10b-2三产回收工作,仅用66天时间成功破解这一长达14年的历史遗留三产指标回收难题。

全程服务,确保项目无障碍摘地

抽调人大代表等精干力量,主动参与项目“3+N”服务专班和全生命周期推进工作小组,助力审批10余项。实行“人大代表专属联络员”服务制,联合助企专员主动为项目提供事前政策咨询、流程指导,事中沟通协调、督促推进,事后解难答疑、跟踪服务的全过程服务,协调沟通政府为项目解决跨宗地连廊、控制性指标设置等各类问题35个,确保摘地前期工作快速无障碍推进。11月9日,润新公司顺利摘下该地块。

前置预审,实现“拿地即开工”

多次组织人大代表主动上门为企业精准解读“拿地即开工”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充分利用土地出让时间,把“等地期”变为“工作期”,提前开展文本、图纸设计,突出项目前期准入的集成与并联预审等工作。10月下旬,该项目顺利完成所有材料的预审查。摘地后不到10天时间,润新年产50万套陶瓷硬密封球阀生产基地(七期厂房)成功奠基,有力实现亿元智造制造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