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

发布时期: 2022-08-06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李璐

7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党组成员张洪国、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刘峰出席会议。

会上,张洪国、冯金考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围绕《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的学习作交流发言,分享自身心得体会。

《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作为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故事,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党组成员要带头学好这本书,从中感悟思想之源、汲取奋进之力,更好地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学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把学习这本书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感悟“八八战略”作为引领浙江改革发展总纲领、总方略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深刻感悟总书记的深邃政治智慧、卓越战略远见、强烈使命担当、真挚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要学出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行动自觉。树牢系统观念,统筹立法资源与立法需求、立法效率与立法质量,为我市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强化全局意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监督推动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示人大担当作为。  要学出坚持人民至上、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坚定立场。对表“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的要求,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坚持和完善“双联系”制度,引导代表深入参与“六访六促”等主题活动,更好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要学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良好作风。深刻感悟“求真务实、善作善成、久久为功”的工作要求,大兴调研之风,优化工作作风;深刻感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创新推进数字化改革等探索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迭代升级、与时俱进;深刻感悟要“干事”更要“干净”的从政操守,依法履职、廉洁用权,坚决守牢底线、不碰红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和政治本色。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