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陈永光副主任调研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及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发布时期: 2022-08-03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7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召开座谈会,听取市财政局、人力社保局、医保局、资规局关于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及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财政、人力社保、医疗保障等部门主动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预算收支任务,全年收入目标圆满完成,实现了收支平衡。77个列入人代会审查部门预算执行率达97.1%,决算情况良好。上半年,各部门全面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持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千方百计抓收入、积极作为稳经济,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提供有力的财政支撑。

陈永光指出,与会的相关部门承担了“四本预算”的具体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相关,要切实将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锚定新坐标、扛起新使命,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位跃升、高标争先。一是要紧紧盯住经济的“稳”和“进”。要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财税政策不仅要“能出尽出”,而且要更加精准、有效、可持续,为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打下基础。二是要紧紧盯住财政的“安全”和“稳定”。统筹好全年和明年收入,确保可持续、平稳增长。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加快专项债券使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是要紧紧盯住预算绩效的“管理”和“应用”。通过内挖增长潜力,外削低效无效支出,缓解财政收支压力、优化资源配置,并强化绩效管理和评价结果的应用。四是要紧紧盯住风险的“意识”和“防范”。切实增加风险意识,加强财政运行风险监测,通过数据分析和智能研判,提前做好预案。五是要紧紧盯住干部的“担当”和“作为”。以当家的思维担当好管家的责任。要加强系统性学习,补齐能力短板,努力为党委、政府解忧,为温州大局作贡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