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全力推动数字人大建设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发布时期: 2022-08-10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林汐澄

8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委全会和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人大关于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培育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的部署要求,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区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区第37次街道人大联席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总结交流基层单元试点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半年街道人大工作及全区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纯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林彬部署全区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副主任叶庆权主持会议,副主任姜法宏、王旭辉、潘乐仲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平阳县鳌江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瑞安市塘下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和龙湾区海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了解各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单元建设运行情况。会议举行了基层立法信息采集点授牌仪式。海滨街道人大工委在会上交流基层单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永中、蒲州、永兴和海城街道人大工委就基层单元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建好基层单元是贯彻落实省委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人大重大改革任务和数字化改革实战实效的关键抓手,更是今年人大数字化改革和街道人大工作最重要的任务,要紧扣打造实践高地这一重大部署,始终遵循数字变革这一战略路径,坚定不移走深走实数字化改革之路,全力推动数字人大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认真学习省市区委和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数字化改革各项部署要求,谋划龙湾人大数字化改革特色成果,准确把握省人大“1512”数字化改革体系架构、市人大基层单元“1236+N”建设架构以及龙湾人大数字化改革重点任务,做好省市开发的各类场景应用的使用、特色场景的开发建设、建好基层单元,奋力打造具有龙湾人大辨识度的数字化改革成果。要优化基层单元体系设计,以代表联络站为基层阵地,运用数字化的思维理念、方法手段,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承接人大职能下沉,联动参与基层治理,推进应用场景融合贯通,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深一体融合的文章,做足实效发挥的文章,做实推广运用的文章,做强特色创新的文章,把基层民主的好做法好经验集成体现到场景建设中,强化民主味、改革味、人大味。

就做好下阶段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始终把牢街道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坚持同频共振抓推进、坚持参政议政优决策;加强组织建设,强化制度建设,突出阵地建设,不断夯实街道人大工作基层基础;守正创新,抓好街道人大中心工作,积极探索街道人大工作新亮点,打造街道人大工作品牌,进一步坚定改革信心、瞄准目标任务、创新思路理念、汇聚攻坚合力,集成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加快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范围内具有龙湾辨识度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