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期: 2022-05-06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李璐

5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有关文献及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陈建明,党组成员张洪国、黄荣定、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刘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毛泽东同志的著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领会《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提升领导能力、加强班子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党组班子成员要当好信念坚定、绝对忠诚的表率,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表率,抓落实、见担当、作表率,以更高质量履职行权为我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更大贡献;当好维护团结、加强协作的表率,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当好清正严明、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年轻干部锻造成才的正确路径,并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年轻干部的政治责任,不断加强新时代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要确保年轻干部政治过硬,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做到胸怀天下、志存高远;要帮助年轻干部增强本领,引导年轻干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人大数字化改革,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塑造变革能力;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健全干部成长“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以正确用人导向凝聚人心、引领风气;要从严管理年轻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牢牢把住拒腐防变的严密防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5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