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带队赴鹿城区调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

发布时期: 2022-05-19 信息来源: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周扬帆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鹿城区调研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并召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金考参加活动。

葛益平一行先后来到东屿电厂、墨池坊等地,实地察看工业遗存利用保护情况和墨池-东瓯王庙-县学前保护提升工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探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的思路举措。随后召开会议,听取东屿电厂工业遗存、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鹿城区紧紧围绕“复兴千年东瓯古城”总目标,用足“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获评“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浙江省示范智慧商圈”等荣誉。同时,经市委研究,决定成立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建设指挥部,统筹推进街区保护建设和东屿电厂工业遗存的保护活化利用,全面留住“老城”记忆,全力展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景象。

葛益平指出,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几代温州人的共同记忆,开展保护建设工作是温州市传承城市文脉、塑造城市品牌的重要举措,要系统完整地传承保护历史文化,切实守护好千年文脉,为“温州模式”注入新的内涵和新的活力。

葛益平强调,

要坚持高位谋划,统筹文化传承保护与城市有机更新,强化规划设计,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城市风貌,努力打造既有人间烟火,又有翰墨书香,更有现代时尚的传世之作,让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要坚持文化导向,以文化底蕴为基石,高质量高标准地把规划编制好、把主体建设好、把业态引入好,打造温州古城复兴示范样板,以街区文化建设带动全温州文化建设,增强群众的文化自豪感。

要坚持万事从细,工作内容要落实到位、责任到人,工程进度要挂图作战、节点攻坚,工程质量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做到一步一个脚印,让历史文化街区充满经得起细品的“温州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