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带队赴瓯海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期: 2022-05-13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岳

5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到瓯海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参加督查。

葛益平一行先后走访瓯海区仙岩街道陈傅良祠、温州肯恩大学周边区域和丽岙街道下呈小区等地,瞄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小广告治理攻坚等文明城市建设整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

今年以来,瓯海区创新建立“十个一”工作法,高效推进“双无小区”、小广告、交通秩序、乱拉电线整治等“十大攻坚行动”,持续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攻坚热潮。

葛益平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城市定位,明确要打造拥江滨海花园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更加深刻地认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性,更加长远地看待文明城市建设的持续性,更加清醒地把握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以背水一战的姿态,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建设攻坚战。

葛益平强调,要坚持全局谋划,着眼常态长效,整体谋划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和文化提升等工作,做到标本兼治、量质并举。要坚持全面覆盖,瞄准背街小巷等城市重点部位,攻坚“小广告”等难点痛点问题,把文明城市创建和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有机结合起来,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坚持全域联动,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完善督查考核机制,推进《温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规贯彻落实,让创建功夫严在日常、抓在经常。要坚持全民发动,组织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创,城市文明人人享”的良好氛围。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