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期: 2022-12-09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章合梁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党支部开展“学精神、谋新篇、强担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640845813_副本.jpg

会上,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与社会委相关的内容:“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支部书记对11月份工作进行了总结及对12月份工作进行了部署。张洪国副主任就2023年工作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讨论交流,初步拟定了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

张洪国指出,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是创新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国“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创新发展只有真正落实到人才驱动上,才能真正形成最有潜力、最可依靠、最具持续性的发展优势。社会委2020年对我市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并提出了大力推进稳就业保就业、注重人才高中低梯度建设、加强人才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人才“招用留”政策扶持、强化人才政企社联动服务等5点意见,有力助推了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后续还要持续关注。

张洪国强调,新年度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现代化、公共安全、促进共同富裕、民生福祉改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等方面开展正确有效依法监督,高质量推进调查研究、代表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监督刚性,提升监督实效,助力我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