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永嘉县碧莲镇人大“三心”联动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发布时期: 2022-12-09 信息来源: 碧莲镇本级 作者: 朱行

为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保障儿童合法权益,树立和践行儿童友好理念,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永嘉县碧莲镇人大深入社区、工地、校园,履行代表监督职能,有效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多点开花的碧莲儿童友好城市品牌。

图片3_副本.png

一是“用心”走入社区,助力设施落地。持续围绕“15分钟健身圈”“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建设开展监督,协调秀江嘉园、龙珠公园等场所,建设儿童游乐设施,将儿童健身设施建设与城乡规划、文化休闲相融合,因地制宜、合理配置,助力努力实现健身场所多而美、健身活动全而精,让少年儿童在家门口就可以进行体育锻炼,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

图片2_副本.png

三是“耐心”走入工地,助力项目推进。全面贯彻“六访六促”、“五个一”、“六个一”等活动,县乡两级代表赴辖区学校开展考察调研,对教育高质量发展、校区撤并等工作进行探讨,并结合实际对教育提质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以流动式和固定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公办幼儿园、中小学校改扩建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一对一”跟踪监督,确保项目按时保质落地。

图片1_副本.png

三是“温心”走入校园,助力非遗传承。深入推动新时代文艺精品创优工程,加强永嘉乱弹、瓯窑(缸窑)文化等转化利用,碧莲镇人大同永嘉传承非遗文化志愿者走进碧莲镇中心小学,带领儿童体验永嘉米塑、永嘉彩扎、永嘉糖画、永嘉泥塑、永嘉瓯绣、永嘉竹雕、永嘉弹棉花等非遗项目,让儿童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在深入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和传统技艺的同时,也为家乡的非遗文化感到骄傲和自豪。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