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法工委党支部强化党业融合,以党建引领地方立法工作

发布时期: 2022-12-09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黄淑淑

法工委党支部深入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为高质量做好我市地方立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

一是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地方立法选题。统筹兼顾、与时俱进,科学编制十四五立法规划,绘就五年立法蓝图;贯彻落实市委重大部署,回应民生需求,今年开展市政设施、生态环境服务、物业、全民健身、龙港立法,推进我市生态建设、解决城市管理疑难杂症,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

二是开展党业融合走基层活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今年6月,结合《温州市物业管理条例》修改,围绕“物业区域内设立党的基层组织,开展党的活动,发挥党建引领”等内容。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开展立法调研,直接听取业主委员会、业主意见建议。

三是创新党业融合谈立法活动,强化立法队伍建设。支部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结合地方立法工作,开展专题党课,讲授如何在地方立法中、在数字化应用场景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增强法工委干部党性修养、立法素养,不断加强立法能力建设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