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省人大法制委来温开展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期: 2022-12-14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李雅

2022年12月8日下午,省人大法制委原主任委员丁祖年率调研组来温就《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府办和市委组织部、市经信局等部门及有关企业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草案修改稿中的市场开拓、融资促进、服务措施等关键内容进行讨论,并发表意见和建议。

516678241_副本.jpg

调研组强调,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的99%以上,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社会就业、推动技术创新和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强调“中小企业能办大事”。修订《浙江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条例》是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我省落实上位法,深化和巩固创新实践,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内在要求。

IMG_7600.HEIC_副本.jpg

调研组指出,与会人员就如何促使政策制度落地,如何确保温州的中小企业发展,如何增强企业的能力建设等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接下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进行认真梳理,并和省级部门进行对接,进一步细化相关政策举措,完善条款,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本条例通过后,相关部门要把与本部门职能相关的一些举措落地、落细、落实,推动温州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增强温州的中小企业进一步发展的信心,为温州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活力。

IMG_7603.HEIC_副本.jpg

12月9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永嘉听取对本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