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大:“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期: 2022-11-24 信息来源: 法治日报人大视窗 作者:

江西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召开《江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贯彻实施座谈会暨“公益诉讼江西行”启动会。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忠、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世忠指出,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就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作出决定,对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障公民合法权益,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认真贯彻实施决定,是全省各级人大、政府、监委、法院、检察院以及各有关单位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把开展“公益诉讼江西行”与贯彻落实“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有机结合,构建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推动形成贯彻落实决定和开展专项活动的强大合力,不断完善全省公益保护体系。

田云鹏介绍了5年来江西省检察公益诉讼实施情况,并就全力贯彻落实决定提出要求。要在深化认识、精准把握上下功夫,在学习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能动履职、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在协同共治、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增强系统观念,推动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通报了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的方案,省法院、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就决定的贯彻实施和配合开展好“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作了表态发言。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