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公务用车专项督查 督促把好规范用车“方向盘”

发布时期: 2021-09-14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 作者: 派驻纪检监察组

“为什么这辆公车在节假日期间停放在异地?”“某处长有3次申请租车,去向还是市区,用途是什么?”“这次租车的候车地点和目的地都是市区某路口,具体是什么情况?”……近日,在公务用车(租车)专项监督检查中,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检查人员对被监督单位提出疑问。

此次督查涉及5家被监督单位2部公车、1100多批次公务用车(租车)记录相关资料,通过对各单位用车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审批手续及部分用车轨迹开展检查核实,对2020年6月以来的情况开展“三查三看”,即查内部管理规定,看制度是否健全;查审批资料,看程序是否到位;查用车记录,看表单填报是否规范、用车区域是否合规、用途是否明确,全面客观掌握公车使用管理情况,精准发现5方面12个具体问题。

为准确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进一步加强教育监督,检查人员还与被监督单位机关纪委、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认真对照关于公务用车(租车)使用管理等方面纪律规定,指导被监督单位修订完善制度规定,规范审批程序,督促开展自查自纠,要求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要求,把好规范用车“方向盘”,确保公务用车(租车)廉洁规范、节约高效。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