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张洪国副主任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题调研代表建议办理等工作

发布时期: 2021-05-09 信息来源: 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产业 周中直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一行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代表建议办理、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等工作情况。

今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承办代表建议58件(主办18件、会办40件),主要涉及垃圾分类、农污治理、瓶装燃气、园林绿化、共享单车、餐饮执法等民生热点问题。目前,40件会办件答复工作已提前完成,完成率达100%;18件主办件初步答复意见已起草完成,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市区10条道路整治是该局今年承担的民生实事项目任务,通过大力推进“市政设施特色化”建设,以“一路一景一特色”为标准,整治项目的现场施工计划于10月底完成,10条道路整治后特色将更加明显,设施将更加完备,品质将更加突出。

座谈会上,市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情况及取得成效,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建议。

张洪国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近年来,随着城市管理领域改革的持续深入推进,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包括民生实事项目在内的整体管理水平显著提升,通过人大共同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也有多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难能可贵。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一把手亲自挂帅,做到责任明,任务清,办理细致认真,成效明显,应予充分肯定。

张洪国强调,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监管与服务的职能涵盖社会方方面面,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要立足“城市管家”自我定位,善于做到“聚民情,汇民智”,倾听人大代表和广大群众的建议呼声;要加大宣传树立自身形象,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的联系互动,通过举办“开放日”等活动将人大代表请进来,做好代表建议与本部门工作职能结合借力文章;要重视和加强建议办理代表面商,通过面商机制推动代表进一步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热点难点,取得代表和群众理解支持认可;要大力推动“数字化”改革,善用数字赋能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推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在内的城市管理手段迭代升级。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