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十三届人大社会委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21-05-08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章合梁

5月8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社会委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四楼2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王延申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方雷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并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工委调研组关于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江春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及市人力社保局、商务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补充发言,与会专委会委员进行了认真的审议,气氛热烈。

黄荣定副主任充分肯定市政府在国防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一是市政府高度重视;二是“五抓”工作有力度。并指出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诸如国防教育面上不平衡,参差不齐;国教委办公室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下一步,一方面国教委办公室要发挥职能作用,设计载体,促使工作主体化、主体载体化、载体具体化、具体的载体特色化,加强和推进国防教育工作,使全体温州人民提高国防意识、增加爱国热情;另一方面要加强督考,对照国防教育职责,构建科学、合理、完善的国防教育评价体系和考核制度,并定期对国防教育委员会成员单位落实国防教育相关法规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依法开展工作,推动国防教育有效落实。

就家政服务业发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方面,黄荣定副主任指出,就去年审议意见交办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抓氛围、抓供给、抓素质、抓机构健康发展、抓规范,做得好。一要提高对家政服务业重要性的认识。家政服务业能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扩大内需。发展好家政服务业是响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惠民生、办实事。二要推进数字家政。做好部门间的数据共享,扩大家服云影响力,增强服务功能。使家政服务真正便民,实现行业治理体系现代化。三是扩大服务队伍。要制定优惠政策,加大有效培训,充分挖掘本地资源的同时,吸引外地人员加入。四是大量培育龙头企业。企业培育有量才有质,要支持家政服务机构加强品牌建设和连锁发展。温州自然条件优越、美食众多,适合生活。要争取把家政服务业打造成温州的一张金名片。

市人力社保局、商务局和温州军分区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