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瑶溪街道人大工委:“寻才唤才留才”助力“百千人才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期: 2021-05-07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张星懿

为进一步营造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氛围,增强各类人才对瑶溪的认同感、融入感和归属感,龙湾区瑶溪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开展人才座谈、宣传人才政策、排摸人才需求、建立人才档案等系列工作,助力街道“百千人才大走访”活动。

一是在一线推进工作,助企寻才闯出新路。按照“百千人才大走访”部署会要求,精心组织人大代表参与“百千人才大走访”,严格落实“五个一”,要求走到深处、问到实处、访出需求、挖出潜力,进一步完善联系企业和服务人才机制,树立招才引才新观念,通过付出更多的努力、投入更多的精力,加快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出成效。街道人大工委、人大代表实地走访了辖区重点企业,详细了解各家企业的经营规模、发展现状、科研投入,以及对技术人才和研发专家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协助企业匹配相关人才,助推企业科技研发和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升级。

二是在一线宣传解答,政策唤才结出硕果。组织代表参加“百千人才大走访”走进南洋社区活动,在社区“设摊”为来往的居民群众发放人才政策材料,对“510计划”进行了逐条解读,尤其是对于人才特别关心的政策如何落地、如何申请、资格条件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真正做到走到人才身边,面对面地宣传讲解,实现政策服务零距离。

三是在一线联络沟通,真情留才赢得民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主动架起群众连心桥,积极推进走访慰问瑶溪籍优秀人才家庭工作,在召开的学子座谈会上,仔细询问人才的工作情况、存在的生活困难、对人才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并同步建立在外学子成长档案,进一步凝聚人才的家乡情结,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发展,为瑶溪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目前已助力街道走访26家企业、16户人才家庭,建立人才成长档案38份。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