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三字诀”护航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落实

发布时期: 2021-05-11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林汐澄

龙湾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工作,认真对照“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要求,通过多次召开主任会议、座谈会交流、开展执法检查、听取情况汇报等形式,为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实施强化组织保障、促进政策落实。

一是加强全民全域“宣”,促进法律意识不断提高。通过送科技下乡、普法宣传和“三服务”活动,加强对“两法两条例两决定”和科学知识的宣传,引导公众增强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法规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摒弃、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等不良习俗,不断提高畜禽养殖场(户)的动物疫病防控意识,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设立警示牌,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切实为野生动物提供良好的休养生息环境,目前全区共设立森林防火永久警示牌30余块、公益林永久警示牌10余块。 

二是深入分层分类“查”,促进监管体系日益健全。组织开展执法检查,先后赴永中镇北临时市场、燕芳宠物医院、雅林长脖鹿农业园、三汇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鸡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张德林奶牛养殖场等地,深入检查动物防疫和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不断助推加强部门联动,组织资规、农业、公安、市监、行政执法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不定期对鸟类栖息地、农家乐、农贸市场、酒店、养殖场(户)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持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高压监管态势,目前已完成全区200多头奶牛的退养工作,拆除了畜禽散养户28户。

三是支持机制技能“强”,促进能力水平稳步提升。积极协调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推动理顺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助推成立区自然资源执法大队和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强化市区两级协同配合,建立共管机制,切实增强合力,确保辖区内执法监督管理有效开展。同时,积极配合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培训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知识宣贯,提高野生动物保护和动物疫病防控意识和防控水平,进一步提升畜禽养殖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