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黄荣定副主任赴苍南调研“251”工程推进情况及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期: 2021-05-10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朱淑慧

5月6日至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荣定带领市人大民宗侨外委、社会委和市民政局、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赴苍南就“251工程”推进情况、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小于一公益服务中心、国投.颐园大观养照中心、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三澳核电项目等,实地考察苍南社会组织开展扶贫、助残等公益活动及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推进等“251工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苍南县政府关于“251工程”推进情况、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情况的汇报及与会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和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近年来,苍南县以打造“公益苍南”品牌为载体,鼓励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充分激发社会组织的主体性和创造力,截止目前,全县登记社会组织962家,备案社会组织1723家,被列为全省现代社会组织体制建设创新示范观察点。在“251”工程推进方面,专门组建专班,一季度已完成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2个,目前预计可落地项目6个,争取落地项目2个。

黄荣定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苍南的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251”工程推进工作,并指出,苍南的志愿者人数众多,社会组织也多,社会组织的美誉度和知名度都很高,社会组织是苍南基层治理的金名片。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引导和支持,通过培育公益类基金、与知名院校合作、加强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持续性、有效性、规范性。结合苍南实际,积极参与探索居家养老综合服务的好做法,为市人大居家养老服务立法提供“苍南经验”。在“251工程”推进方面,要始终紧盯招商引资,充分挖掘苍商资源,关注能源、核电关联产业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工业经济实现更大的发展。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