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规备案例解读获《备案审查研究》收录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04-3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一起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案例及其解读——《<W市建筑市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关于严重失信名单的规定》,被《备案审查研究》全文收录。

《备案审查研究》是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指导下,由备案审查制度研究中心主办,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全国首部备案审查领域的专业连续出版物。本辑《备案审查研究》收录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备审室主要负责人、司法部法治督察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大法宝专家等国内备案审查领域实务和理论界顶端人士的研究文章,于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出版,旨在分送相关代表委员参阅。市人大常委会的该篇案例解读被收录入内,意味着我市人大规备工作经验得以在全国范围内宣传并产生较强影响力。

作者:叶英波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