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两个健康”立法工作推进会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04-26

4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牵头召开“两个健康”立法工作推进会。市人大财经(预算)工委、市“两个健康”创建办、市发改委、市司法局等有关单位与会交流。

“两个健康”立法是我市今年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的重点工作。条例草案起草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工作面广,社会关注度高,需要各有关单位密切配合、倒排时间、保质推进。

会议通报了“两个健康”立法工作进展,并对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进一步明确立法时序要求,即起草单位市发改委5月10日前提请政府立法审查, 7月中旬前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法规案,安排在8月一审、10月二审通过。会议进一步厘清法规起草思路,即吃透总书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的精神要义,紧扣温州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工作经验,固化工作成果,引领改革发展,体现立法的温州特质。

作者:戴园园 来源:法制(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