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全市人大预算国资监督系统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期: 2021-04-22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根据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要求,“预算国资监督系统”是重要运用场景之一。为了按时高质量完成省、市、县三级联网任务,4月21日,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全市人大预算国资监督系统建设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出席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省人大预算国资监督系统承建单位对系统进行演示,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同志就系统建设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市人大财经委介绍了省人大预算国资监督系统的建设要求,并部署了下一步具体工作。

厉秀珍副主任指出,人大数字化改革是贯彻中央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决策,是顺应数字化浪潮的必然要求。虽然各地建设基础不一,认识不同,也存在一定困难和问题,但是数字化改革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市人大财经系统必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高度重视人大数字化改革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加快形成推进预算国资监督系统建设的工作合力。各地要明确责任,指定专人专班,加强与上级人大沟通、与本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对接,积极推进预算国资监督系统建设。二要坚持系统观念、创新思维,以预算国资监督系统建设助力财经监督高质量发展。通过数字化赋能人大财经监督各环节、各领域,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人大财经监督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三要突出共建共享,打通各级人大之间的信息壁垒,以及各项业务之间的工作边界。省级预留了与全国人大的接口,下步县级也应预留与乡(镇)人大的接口,最终实现五级人大联网。

下一步,财经委将持续强化推进全市预算国资监督系统建设,建立工作进度通报制度,确保我市8月份完成建设任务。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