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洪国副主任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期: 2021-04-21 信息来源: 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产业

近日,张洪国副主任带队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题调研街道及开发区人大工作。

张洪国一行先后到瓯江口规划展示馆、灵昆街道上岩头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详细了解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工作谋划,实地查看代表联络站建设与日常活动开展,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人大工作和灵昆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作为省级产业平台坚定扛起助推温州城市向东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双转型”平台打造的使命担当,区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作为市政府派出机构,依法接受市人大对瓯江口预决算及预算执行情况相关监督和重点审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与落实。与洞头区召开联席会议协同推进省市有关街道和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各项部署和要求,保障管委会依法履职尽责。

张洪国对瓯江口经济社会发展及人大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在市委市政府重视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管委会重视和支持灵昆街道人大工作,人大街道工委在民生实事项目票荐、代表选民议政会召开、代表联络站建设、建议意见办理、代表主体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就进一步加强集聚区人大工作,他强调:一要围绕抓统筹协调。要根据省、市统一部署,针对县乡换届选举之年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及时出台人大工作方案,视情设立办事机构,进一步抓统筹协调,理顺工作关系,将街道和开发区(园区)人大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围绕强队伍建设。按照新修改选举法,积极争取集聚区和新设街道的代表名额和配置。健全人大街道工委队伍建设,按照区人大下发的授权清单、任务清单开展好监督工作,发挥议政会推动街道事务管理的作用,为党委决策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围绕建服务平台。要进一步重视灵昆和鲲鹏两个街道代表联络站的建设,通过线上和线下、立法联系点设立、街道议事厅功能等拓展提升,拉长代表联络站促进民主监督和治理这块长板,发挥好“聚民情,汇民智”联系代表和群众的主平台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主要负责人及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灵昆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