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仇杨均副主任带队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和法律监督工作
字体:[ ]     发布日期:2021-04-20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带领市人大监察司法委赴乐清市、苍南县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情况。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4月下旬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还将跟踪监督市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仇杨均一行实地察看了柳市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和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了解行政争议、社会矛盾纠纷依法化解情况和政府部门法治建设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乐清市和苍南县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和检察院关于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听取当地人大、法院、公安、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的有关意见建议。

仇杨均对乐清市、苍南县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政府对法治建设越来越重视,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不断压实,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当前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行政诉讼案件发案数、败诉率仍然较高。

仇杨均要求,继续提高政府站位,进一步认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要站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来深刻认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人大专项监督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继续凝聚合力,强化工作中的系统思维和法治思维,强化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能力和水平,为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仇杨均强调,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支持和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公益诉讼工作也是加强法治建设的内在要求和现实需要。要总结检察工作经验,进一步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强化协作支持,凝聚工作合力,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职营造良好氛围。

作者:高振班  来源: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