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永兴街道人大工委:“三招”拉近代表与群众距离

发布时期: 2021-04-16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郑伊如

为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龙湾区永兴街道人大工委巧用“三招”拉近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距离,有力促进了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沉下去“宣讲”,靠一言一行诠释代表内涵。精心安排部署设立“学习点”,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要求,多次组织人大代表、人大工委委员开展普法活动,通过前期调研排摸,选择在3个企业社区和2所学校设立“普法驿站”,不定期宣传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等。通过经常性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宣讲,不断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讲解群众想听的事,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拉近代表与群众的距离。

二是多渠道“联系”,凭一举一动演绎代表角色。以“代表联络站”为阵地,多渠道开展密切联系群众活动。其中包括高标准打造“永兴代表联络站”,健全代表学习、集中视察、代表履职登记、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等;设立意见箱,随时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联络站下设永兴街道空港人大代表联络点、永兴街道南桥北人大代表联络点,采用“一站多点”的方式,形成与居民保持常态化联系工作格局。

三是全方位“走访”,借一来一往凝聚鱼水情深。采取“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以代表联络站为重要依托,除每周二下午固定接待选民外,代表还要主动“走出去”,经常性地进村(企业)入户、到田间(车间)地头,把代表联络站活动延伸到选民和群众的家门口,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征求群众意见建议,现场办公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