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苍南县人大:围绕“四注重四抓好”,让党史学习教育透出浓浓“人大味”

发布时期: 2021-04-15 信息来源: 苍南县人大 作者: 黄佳佳

苍南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围绕“四注重四抓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让党史学习教育透出浓浓“人大味”。

一是注重组织统筹,抓好专题学习。一是开展专题学习,结合学习内容、学习计划分阶段、分专题组织开展学习,明确每月学习专题内容,持续推进学习教育。二是开展专题宣讲,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带头到联系乡镇开展专题宣讲。三是开展专题党课,在学习的基础上,常委会党员领导带头赴基层讲党课,乡科级党员领导干部为普通党员、基层群众讲党课。 

二是注重创新方式,抓好深入学习。一是结合人大的工作职责确定学习教育的思路为“学党史、悟思想;讲党课,颂党恩;抓调研,破难题;重落实,办实事;强警示,保廉洁”,通过领学、讲学、自学、宣讲学、研讨学、参观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学习。二是既学先进又抓警示,每次集中学习会前都开展“会前一刻钟”警示教育,以《县委巡察发现问题典型案例摘编》以及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镜鉴,警示党员干部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良心账,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守清正廉洁底线。三是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在机关办公区域制作悬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营造良好学习教育氛围。 

三是注重深入调研,抓好破解难题。一是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锚定新“1+5”目标领题搞调研找问题,即围绕县委努力实现“十个更大突破”搞调研、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搞调研、围绕风险防控搞调研。二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年度工作要点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按照时间内容详细安排了每月的调研课题,组织各委办开展深入调研,着力破解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难题。

四是注重学教成效,抓好实事办理。一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运用人大代表“双联系”活动契机,积极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推动县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活动,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二是积极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通过调研全县数字经济引领实体经济推进情况、推动全县数字化改革工作、跟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等方式,积极助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三是全力参与“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深化开展常委会领导“包乡走村”,帮助破解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