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苍南县灵溪镇人大:创新“十大活动”载体,助力人大代表开展走访服务选民活动

发布时期: 2021-04-15 信息来源: 苍南县人大 作者: 林小青

为进一步推动各级人大代表广泛深入联系选民和群众,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优势,履行代表职责,为民排忧解难,灵溪镇人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 “聚民情、汇民智,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喜迎建党百年”走访服务选民“十大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代表履职平台,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喜迎建党百年。

一是开展“大调研”活动。聚焦“大县大城”战略实施,围绕行政体制优化、老旧小区改造、城乡保洁质量提升、月光经济带打造等发展热点问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二是开展“大视察”活动。结合镇人大主席团年初工作计划部署,每月对十大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开展动态监督,于每月10日左右通报推进情况。在此基础上,开展一次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集中视察,着力推动民生实事加快推进落地见效。

三是开展“大督办”活动。按照镇人大主席团《关于镇十二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决定》要求,开展代表建议每月督办活动,督促承办单位分别在4月、5月、6月完成建议面商、办理、反馈,并于每月20日汇总督办情况,确实按时高质量完成建议办理工作。

四是开展“大宣讲”活动。各片区联络站组成人大代表宣讲团,开展一次“继承传统、坚定信念”为重点的党史宣讲活动。开展“倾情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专题读书会活动。

五是开展“大进站”活动。推动镇级领导干部和镇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一次主题活动,听取基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六是开展“大接访”活动。每日安排1名人大代表参与镇信访接约访工作,发挥人大代表特殊优势,帮助化解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方面矛盾纠纷。

七是开展“大走访”活动。组织主席团成员走访一遍片区代表联络站,听取代表意见。各片区联络站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组织代表深入选区或所在单位(村社)走访选民一次,主动收集选民意见建议。

八是开展“大建言”活动。指导每位人大代表各提出一条助力“十四五”开新局、助推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首善之城的闭会期间意见建议。

九是开展“大感悟”活动。组织开展一次以“缅怀先辈、牢记使命”为重点的党史纪念地学习考察活动,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十是开展“大推送”活动。通过微信群等平台,每日推送“习近平在浙江”“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学习相关内容,引导全体人大代表通过阅读党报、党端开展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