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蒲州街道人大工委:抓住三大关键 完善人大代表联络站点建设

发布时期: 2021-04-15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徐慧慧

为强化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龙湾区蒲州街道人大工委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点的重要作用,不断加强人大联络站点建设,逐步实现“一点到位”,打造民情传递“直通车”。

一是“学”在前头勤思考,借鉴经验促提升。今年3月,组织赴衢州考察,学习当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工作思路,了解对方接待选民和建议意见办理等方面流程。结合街道自身特点,将数字赋能与人大监督相结合,组织召开代表座谈会,通过学习先进找差距,依照有事好商量的理念,集思广益提出建设人大联络点方案,如:将联络点选址在人群密集处,便于招商引资,吸引优质人才等。

二是“走”在一线摸实情,架起群众连心桥。组织代表视察温州吾悦广场、顺富大厦、新世纪商务大厦等办公场所,对其营商环境进行督查,详细了解其目前的经营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并介绍建设人大联络点的初心宗旨,方便选民与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促进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得到了企业负责人的一致支持和肯定,表示会积极配合联络点建设和运行,共同做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

三是“干”在实处解难题,“三化”建设优服务。依托人大联络点建设,积极组织代表活动,聚焦“服务”二字,打通代表联系群众“最后一纳米”,切实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推行代表全员化,要求全体代表进站点发挥示范作用,积极主动推进站点运行协调服务工作,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进点常态化,明确接待内容范围,活动安排公告,定期安排代表进点服务,确保联络点规范运行;建议落实化,针对建议意见及时认真研究整理,提出合理可行的办法,对于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上级部门,并将处理情况向群众反馈,做好解释工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