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21-04-14 信息来源: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作者: 詹应区

4月13日下午,市十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五楼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教育部门关于我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义务教育摆在重中之重的地位,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扩增教育资源、深化教育改革,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显著提升、教学质量城乡差距逐步缩小,为创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层。

同时,会议指出,由于基础薄弱、历史欠帐多等原因,当前义务教育发展与人民群众期盼还有较大距离。特别是公办资源供给不足,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学校之间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差距较大、教育工作满意度还不高。为此,委员会提出要加大政府保障力度、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均衡教育资源配置、优化教育体制评价体系等建议意见。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