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期: 2021-04-14 信息来源: 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产业 王立

4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厉秀珍、张洪国、黄荣定、王蛟虎,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峰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明就2021年度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作了汇报,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等单位负责人先后作了发言,张洪国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涵盖健康防疫、公共教育、养老助残等十个方面,涉及36个具体项目,目前均已完成方案制定、指标分解、落地布点等前期工作,并全面实质性启动。此次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专项监督工作从4月起至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前,分部署发动、监督推进、评估测评三个阶段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将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预决算审查监督、专题询问以及组织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并由常委会领导带领十个监督小组,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活动,督促相关单位根据2021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分解的通知要求抓好落实。

葛益平充分肯定我市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践行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的有效载体,是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有效抓手,也是人大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强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有效途径。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监督推动今年民生实事项目真正落地见效。

葛益平要求要继续落实好“四个一”监督模式,加强与责任单位的沟通和对接,找准问题、提好建议,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创新方式方法,采取重点督查、常态督查、专题督查等多种形式,进行全过程跟踪监督,务求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上下联动,发动代表参与,加强舆论宣传,凝聚形成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的工作合力。要及时总结经验做法,从规范票决制工作流程、健全工作机制、提高监督实效等方面进行提炼,为省人大常委会适时启动票决制工作立法提供温州经验。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