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厉秀珍副主任调研电梯安全条例实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

发布时期: 2021-04-13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为了做好《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贯彻实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的审议准备工作,4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带队对相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双屿视察温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参观了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受理大厅窗口,观摩了电梯模型演示,并在96333应急处置中心听取其运行情况汇报。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市场监督局关于《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贯彻实施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

厉秀珍副主任指出,自去年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电梯安全条例情况报告之后,市政府及市监督局高度重视,对审议意见落实进行了责任分解,市特检院为我市电梯安全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审议意见落实举措有力、成效明显。他强调,我市电梯安全条例实施已有两年多,市监部门要及时核理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为下步条例的修改完善做好充分准备。同时还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培训。以云谷新基地成立为契机,通过强化线上线下培训宣传,让电梯立法、电梯技术的相关知识,特别是智能化监测装置的重要性深入人心,提早完成装置安装“五年计划”。二是强化电梯安全预警。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多发电梯使用,通过公示各类品种、品牌电梯发生安全事故分析报告,引导采购安全性能好、易维护的电梯。三是加大电梯领域物联网技术的推广应用力度。随着数字化改革不断推进,隐患排查要在人工作业基础上,依靠物联网技术,实现电梯安全隐患排查自动化,做到提早发现、自动报警。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