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历史文化街区和名村相关保护规划座谈会

发布时期: 2021-04-13 信息来源: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周扬帆

4月12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历史文化街区和名村相关保护规划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蛟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和编制单位关于历史文化街区和名村保护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鹿城区、龙湾区、瓯海区政府补充汇报,并结合属地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本轮街区保护规划包含6个街区保护规划和1个名村保护规划,在温州名城历史文化价值基础上对街区和名村的历史功能、传统风貌、空间格局、自然景观、文化遗产等进行了全面研究,并进一步挖掘了街区和名村的历史文化价值。同时,优化完善了各街区、名村的层级保护框架,构建了点、线、面多层次保护框架。

王蛟虎强调,要突出规划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提高对历史文化保护的思想认识,注重挖掘文化积淀,融入文化元素,充分发挥传统文化优势;要增强规划保护的紧迫性和时效性,在坚持“保护优先”的原则下,正确处理好历史建筑的保护提升与居民居住的关系,理顺修缮、保护、开发三者关系,确保规划保护工作顺利推进;要维护规划保护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确保规划科学编制。规划一经批准,即具有法律效力,政府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应严格遵守执行。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