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来温调研科技创新和动物防疫工作

发布时期: 2021-04-12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孔颖颖

4月6日-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率队来温,围绕科技创新发展、《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落实情况等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徐育斐、任玉明,市政府副市长娄绍光,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峰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在温期间,史济锡一行先后赴鹿城、龙湾和乐清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动物防疫工作开展、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创建等情况,并在温州市人大机关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动物防疫和科技创新发展。动物科技创新方面,目前我市系统构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瓯江实验室“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规上工业研发活动覆盖率、规上工业研发投入强度、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速名列全省前茅。防疫工作方面,连续三年获评全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考核优秀单位、省政府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史济锡充分肯定我市在科技创新发展和动物防疫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提高站位,牢固树立“赢得科创就赢得未来”理念,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顶层设计,注重载体建设,以高端平台吸引人才、集聚人才,实现人才与平台的良性互动。要突出特点,抓大引强、扶优扶弱,为温州科创市场主体和科创人才营造更好环境,努力将温州科创优势转化发展胜势,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温州力量。他强调,动物防疫是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要坚持系统观念,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为畜牧业安全生产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要以《浙江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执法检查,抓好队伍建设,形成监督合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