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张洪国副主任赴瑞安调研开发区人大工作及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期: 2021-01-15 信息来源: 代表与选举任免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产业 谢晶晶

1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赴瑞安专题调研开发区人大工作及代表联络站建设。

张洪国一行实地察看了瑞安市人大代表联络站,并前往瑞安经济开发区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瑞安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发区人大工作,前阶段,按照省、市有关通知精神和部署要求,能立足瑞安实际,在前期调研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工作机制,制定出台了瑞安市开发区人大试点工作方案。下步,瑞安市人大将在依法开展对开发区的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依法加强对开发区财政预决算的审查及预算执行情况监督、国有资产的监督,依法开展人大代表工作和日常联系等方面加强探索和实践。瑞安市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经过近十年的探索,已经形成“1+X+34”模式,全市各代表联络站高起点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能运行得到整体推进,特色联络站品牌日益凸显。

张洪国副主任充分肯定瑞安市开发区人大工作和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并指出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开发区在推动和促进全社会的经济发展起到了突出作用。他强调要做到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时向党委汇报;要坚持依法监督,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能;要坚持有利于服务发展,依靠有序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促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探索创新,创造性开展开发区人大工作,为全市开发区人大工作提供经验。针对代表联络站建设,张洪国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将其打造成代表积极履职、学习交流的平台,同时加强网上代表联络站建设,通过数字赋能实现网上网下互动,真正发挥代表联络站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增强代表履职能力、依法行使国家权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瑞安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瑞安市人大、经济开发区及部分乡镇(街道)人大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