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港市人大:依法监督出实效 助推龙港经济快速平稳发展

发布时期: 2021-01-15 信息来源: 龙港市人大 作者: 诸葛利利

2020年以来,龙港市人大常委会紧盯依法监督工作主责,围绕龙港市委确定的工作目标,坚持以全市交出高分报表为核心,迅速行动、高效履职,依法保障经济快速平稳发展。

一是关注城市规划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龙港市在新阶段的改革发展大局,龙港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听取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组织开展工作调研,广泛征集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建议意见,研究提出86条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推动规划编制更加科学合理。举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促进城市精彩蝶变”主题人大代表议政活动,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新老城连接道路建设情况的工作报告,开展旧城旧村改造工作专项监督,督促政府落实工作职责,全力做好整改,助推基础设施持续完善,助力城市有机更新不断取得实效。

二是关注经济转型升级。专项听取和审议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力做好半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调研监督,助力全市经济工作各项指标顺利完成。强化数字赋能工作,联络开展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监督,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实施情况和智慧城市建设情况,助推龙港市以数字赋能经济发展。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监督,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推动发展环境持续改善。开展农业产业化发展专题调研监督,针对产业规划、政策扶持、特产培育等提出审议意见,促进工作取得成效。加大重点项目建设监督力度,成立四个监督组,组织开展两次集中视察监督,建立“一对一”代表联系监督项目制度,根据实际审议通过调整重点工程项目的报告,全力助推项目建设。

三是关注公共财政建设。重视公共财政监督,制订出台《龙港市预算审查监督办法》,建立健全预算全过程监督体系。听取政府性投资项目审计调查、政府债务管理等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020年龙港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预算调整方案、财政预算调整方案和年度预算指标调剂使用方案,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推进阳光财政建设。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