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人大:注重“三环节”推动主任集中接待问题落实解决

发布时期: 2021-01-15 信息来源: 瓯海区人大 作者: 邓献秋

近年来,瓯海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主任集中接待活动,零距离倾听基层代表的声音,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抓好三个环节,突出活动实效,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把为民办事落到实处。

一是慎密选题。严密制定主任集中接待活动计划,指导各代表小组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多层次调研等方式,了解各自辖区范围内亟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讨论确定提交主任集中接待的选题,并报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代表工委联合相关委办对选题进行筛选审核,最终确定活动议题。

二是深入调研。在审核确定的基础上,代表工委组织相关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如对仙岩街道林坑等四个村山上居民生活用电、梧田街道温瑞大道(月乐垟桥北段)道路拓宽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实地了解这些问题的具体情况,为问题落实、化解提供详实材料。

三是注重成效。现场调研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召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镇街人大负责人开展主任集中接待代表和群众的活动,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常务副区长当场分解任务、明确时限,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得到代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