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文成县人大:慎终如始 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期: 2021-01-15 信息来源: 文成县人大 作者: 夏鹏忍

寒潮侵袭,春节临近,人员和货物流动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文成县人大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发挥人大力量,广泛凝心聚力,持续当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者、宣传者、践行者,全力助推“战疫情、促发展”工作,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宣传先行,用心用情做好思想动员。借助县融媒体中平台,向全县市民播发“防疫不松劲 健康迎新春”倡议书,号召全体市民在春节期间,减少流动聚集,文明安全过节。同时,利用代表联络站平台,做好“代表接访”与“防疫宣传”的结合文章,发动各级代表,通过面对面谈心的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群众,进一步强化防疫抗疫意识。

二、履职跟进,从细从严推动防控工作。以“三服务”工作为抓手,深入乡镇和企业,一方面听取企业、群众、基层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纾难解困;一方面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实地查看询问各乡镇对外地返回人员的信息摸排情况、超市饭店等人流量密集场所的防控措施、各乡镇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三、代表助力,更实更好做出示范引领。各级代表主动作为,带头学习了解、宣传贯彻、遵守执行党和政府发布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自觉抵制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同时,积极做好思想准备,随时听取号召,下沉一线卡口,助力做好基层防控工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